通識教育

通識教育課程透過擴闊學生的學術視野、協助他們融會貫通不同領域的知識、把正規學習內容與日常生活連繫起來,最終能裝備學生成為積極的變革推動者。

通識教育包含四個範圍,基礎課程、拓寬課程、經驗學習及大學電子學習歷程檔案。同學需在第一學年修讀基礎課程(四個學分)。學生可同時修讀基礎課程的學期或完成修讀基礎課程後開始修讀拓寬課程(三個學分)。拓寬課程包括三個組別:「通識教育拓寬課程」(學習組別1 – 3)、「正向教育與價值教育」及「通識教育跨學科課程」,學生需於每個組別選修一科(即三個學分),共三科(合共九個學分)。經驗學習(六個學分)包括「聯課及服務學習課程」及「經驗學習課程」,學生需在最後一個學年前於每個組別選修一科(各三個學分)。大學電子學習歷程檔案需要在修畢通識教育拓寬課程、正向教育與價值教育課程、以及通識教育跨學科課程後在指定學期修讀,佔整個通識教育課程的三個學分。

*課程相關資料⼀切以英文版為準。